Lilis

步履不停。

百分百少年

我梦到。

他是在市场鱼店兼职的高中生。

是那种干净有序的鱼店,他穿浅色工作服,衣服整洁。他用专用的刀把鱼肉和鱼皮分离,神情安静而认真,仿佛这是一项极重要的仪式。

把鱼递给我的时候,他说,诶,你不记得咯,是我。我抬头看他,他有点尴尬地笑,浅浅的,坦然无误。

我才想起来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。之前是在另一家店,他也是兼职的店员,我来买东西,接过东西的时候习惯性地和他说谢谢。似乎是这个谢谢引起他的注意,他说,在市场卖东西,很少有人道谢,且这样真诚。

我回想起第一次见面,还有他刚才有些尴尬的笑,以及他清晰而有些低沉沙哑的声音。

就是在那个瞬间,他打工的鱼店,他干净整洁的工作服,他的笑和声音,让我在心里突然意识到,我爱上他了。

随后我们自然而然地在一起。我们是同校生。他举止得体,沉稳,总能在最恰当的时候牵手、拥抱。他附在我耳边的时候,能感觉到呼吸轻轻地落在我的脖颈。


后来我们吵架了,我惯常地闹别扭。那天正午,夏天,太阳很大却不觉得热,大概因为是梦吧。阳光把所有景物笼罩在内,让颜色和线条都模糊。他让我坐下来,倒了一杯水,很认真地递到我手里,就像他切鱼、装袋、走路、说话时会有的那种表情,仿佛在说,这是现在最重要的一件事。

而后梦醒了。连自己都感叹,真是一个详细又悠长的梦啊。所有的细节都仿佛真实存在。

梦里的少年,是春光乍泄里小张的模样。

而上一次看春光乍泄已经是很久以前了。

起来以后上网搜索张震的照片,发现并不是同一个人。

我人生中唯一一次遇到百分百少年,是在梦里。

是张震,在春光乍泄那个年纪,在我构筑的情节里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Lilis | Powered by LOFTER